YOMIURI ONLINE(読売新聞)

No.19 伊藤英明(俳優) - VOICE - magabon interview -  

http://magabon.yomiuri.co.jp/special/voice/19_01.html

 

就像M說的,應該要立法禁止30歲的男人癟嘴才對~~~~~

 

 

 

現在最能治癒我的,是看外甥女唱波妞的影片(笑)

 

史上最大颱風侵襲日本!以因為大地震和颱風而崩壞的新橋車站為舞台,豪華巨作「252 –生存訊號-」終於公開,兄與弟,父與女,夫與妻……各自的家族羈絆也是電影的關注點之一。訪問第一次扮演父親的伊藤英明。原特別救難隊隊員被關在封閉的新橋車站,如此嚴酷的設定會是他自己的期望嗎!?

 

 

 

――聽說伊藤比誰都盼望「252 –生存訊號-」拍成電影

 

在拍別的電影時,原作的小森陽一給我看了故事大綱。內容是意外被捲入市內隧道事故的特別救難隊故事,在看大綱時我就想這個一定得拍成電影。首先就被『252』這個標題吸引住了,在這看似簡單的暗號裡,蘊含了人的希望和未來,想向各種人傳達這個意義便連絡了水田導演。這幾年來小說或漫畫拍成電影的很多,像這部電影那樣從劇本開始的卻很少,而且做到這種規模是我從來都沒想過的。

 

 

――這部電影的可看之處是什麼?

 

新橋車站是住東京的人都去過的地方吧,如果被關在那裡的下面......任誰都會驚慌失措的,但災難之所以可怕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我想用大螢幕呈現出真正的恐怖,還有親子以及兄弟間的羈絆,從最初的互相排斥到最後為了生還而互助合作,也是值得注意的地方。

 

 

――舞台放在災難現場,拍攝很辛苦吧?

 

一直都很辛苦喔(笑),很感謝在現場支援我的幕後人員。透過這部電影,也向真正的消防隊員和特別救難隊員學習很多,最近我不管去哪裡都會無意識的注意逃生出入口呢。

 

 

――第一次挑展父親角色有什麼感想?

 

因為我自己還是單身所以很多地方都不太明白,但有水田導演的公子在給我各種建議。而且演我女兒詩織的大森絢音實在太可愛了,詩織被人潮沖走拚命的向媽媽求助的那一幕讓人整個胸口都痛起來。說到小孩子,我妹妹的女兒我一歲半的外甥女,妹妹把她唱波妞的影片和照片傳到我手機裡,是現在最能治癒我的東西呢(笑)。

 

 

――據說伊藤桑和飾演篠原祐司的哥哥篠原静馬的内野聖陽是第一次合作…….

 

是的,内野先生在大河劇『風林火山』中演山本勘助晴幸給人的印象很強烈,原本以為可能是不好相處的人。但第一次見面時就衝著我叫「老弟」(笑)。這件事內野桑說他早忘了,但我還記的喔,他是擁有各種工作經驗的人,對待任何人都很認真,有能拉扯拍攝現場的強大力量。

 

 

――被豐富演員包圍的拍攝現場是什麼樣的氣氛呢?

 

氣氛一直很和諧喔,拍攝的時候很冷,演員和臨演們都很辛苦,但也因為如此,更能感覺到達成感和充實感呢。木村哥(木村祐一)和山田孝之君炒熱了現場,木村哥也煮了火鍋給大家吃,詩織則是(大森絢音)是大家的中心。

 

 

――演過很多話題作品,關於雜誌方面有沒有想過想挑戰看看?

 

目前為止曾寫過幾次雜誌的專欄,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再寫寫看,另外封面也蠻有興趣的(笑)

 

 

――最後請說說今後的目標

 

在『スキヤキ・ウエスタンジャンゴ』挑戰全部英文台詞的電影,有機會的話也想試試國外的作品,『星際大戰』系列如果繼續拍的話我一定試著去演(笑)。但除了這個外其他還不想下結論,今後也會挑戰各式各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