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県情報誌  
2004 日本まん真ん中Vol.40 伊藤英明

拼命做好當下想做的事,

就自然而然成為演員

今後也繼續用自然體的樣子奔馳下去

 

演員 伊藤英明
1975
年出生,岐阜縣人。憑著端整的容貌和確實的演技瞬間成為人氣演員。在電視、電影中大幅活躍,主演的作品包括連續劇「天体観測」(富士)、「ぼくの魔法使い」(NTV),以及電影「陰陽師」(東宝)、「Blister」(博報堂制作)等,並且從高崎電影節新人獎開始,得到エランドール賞、ベストドレッサー賞等獎項多數。3月開始演出人氣連續劇「白い巨塔」(富士),6月主演的電影「海猿」(東宝)公映,7月初次登台主演的舞台劇「MIDSUMMER CAROL~ガマ王子VSザリガニ魔神~」在東京・パルコ劇場開始公演。

 

當紅的年輕演員,在電視劇和電影中廣泛活躍的伊藤英明。

擁有模特兒般的容貌,經常演出重要的角色,演技評價也隨著水漲船高。

主演電影的公映和首次演出的舞台劇公演都近在眼前

以演員身份大活躍的伊藤君,描述對工作的看法和故鄉岐阜的回憶。

 

 

── 主演的電影即將在今年夏天公映,作為實力派年輕演員的伊藤,進入演藝圈的契機是什麼?

 

契機是因為被朋友的姐姐勸誘而參加雜誌的甄選 (1),在那之前我並沒有對演藝圈或演員的工作別感興趣,只是拼命的盡其所能做好眼前的事,就這樣自然而然成為演員。

 

對於演技,我沒有特別限制自己些什麼,完成一個角色需要取決於導演的手法以及劇本,服裝和化妝等,把所有戲劇的要素集中起來,當然其中也包括我的演技,但不會是全部。

 

我不過是儘可能的用空白和中立的狀態切入拍攝,之後就拜託周圍了,讓我很自然的在其中產生感情和動作,在慎重的表現出來。

 

 

── 原來是這樣,這麼自然體(2) 的伊藤是怎樣長大的呢,請說說看對故鄉岐阜的回憶。

 

先想到的是去河邊玩的事,中學的時候常常和朋友們一起騎自行車去長良川玩的很盡興。

 

那時候所交往的朋友們,到現在感情都很好喔,雖然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很難見面,但只要見面就會說和以前一樣的話。因為不管是變成演員還是般到東京,我還是原來的我啊,大家也還是那個時候的大家,用和當年一模一樣的方式相處著。

 

岐阜還是最讓人安心的,回到老家才能好好睡覺,讓心真正的得到休息……。就算是現在,如果時間容許

的話我也會頻繁地回去喔。

 

 

── 在歧阜的日子怎麼過呢?

 

休假只有一兩天非常短暫,但在自己家裡吃媽媽做的菜讓我整個放鬆下來,然後和從小一起長大的拉麵店老闆和鰻魚店老闆一起吃遍了所有記憶中的味道 歧阜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每次回去探親我都擔心會變胖說(笑)。

 

接著也一定會去從小學時就開始就為我剪頭髮的理髮店,那是一對老夫婦開的當地小店,店裡的感覺還是像我小時候一樣,一踏進去就會覺得很安心。

 

是歧阜造就今天的我,所以對我來說,那裡是回到原本自我的原點

 

 

 

── 做為一個演員,不斷踏實累積自己經驗的伊藤君,今後有特別想挑戰的作品或角色嗎。

 

剛開始敲演員世界之門時,我完全不懂演技是什麼,今後要做些什麼要怎麼做也完全不知道。直到現在,我也只是拚命去做好得到的工作。

 

今年要第一次挑戰舞台劇,會是怎樣的經驗呢,現在就開始期待了。我喜歡接受挑戰,能和新的角色、新的人相遇很讓人興奮。

 

不管怎樣的工作都像玩耍一樣的享受他,我啊像工作很累很辛苦這種事從來沒想過,雖然真的很忙,有時也感到壓力,但不管怎麼說現在工作讓我很快樂。

 

今後我也會像以往一樣,竭盡全力去完成想做的事。「活在當下是最重要的」。我想無論過什麼樣的人生,都是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

 

 

伊藤的興趣是用水肺深度潛水,並且擁有最高級的潛水執照,據說只有一找到時間就會立刻去潛水。喜歡去的潛水點是帛琉,如果能下潛水深40m的話,也很推薦像藍色心型浮在水面上的關島某處。

 

1 伊藤於1993年參加雜誌JUNON舉辦的第6JUNON's Super Boy Contest得到準優勝,當屆冠軍為柏原崇。

2 自然体是柔道的一種基本姿勢,也能解釋為自然的態度,因為中文找不到適合的詞就直接寫漢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翻的非常非常非常之爛orz

 

雖然這篇很短只有4個問題,但他的回答都像申論題一樣很長很難翻

憑我的破爛程度實在太勉強了,到最後一題時我都覺得我在亂寫orz

但因為實在太喜歡這篇訪問,所以自不量力………..後果就是頭很痛

 

如果有什麼問題請一定要跟我說 (問題一定非常多……..)

 

很喜歡他描述家鄉、朋友、老家的語氣,

只要回家就很安心,只要吃媽媽的菜就很安心,朋友和自己都不會改變……..

就像某M說的一樣

不管再怎麼變,他给人的感觉依然是岐阜来的透明小孩子啊>///////<

(是魚尾紋很多的小朋友orz)

 

提到工作的地方也很有他的風格

一切都自然而然不知不覺……..

有時候真覺得他是很缺乏自覺和魄力的傢伙orz

也沒什麼企圖心…….

 

但就是可愛的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