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藤英明壽喜燒 Kuso撂英文

中國時報 :2007/09/06 04:39
記者
: 賀靜賢 威尼斯5日電

三池崇史動作新片《壽喜燒西部片》赴水都參賽,動作、西部和Kuso極有《追殺比爾》的味道。日本大明星參與演出踴躍,連《追》片導演昆丁泰倫提諾也參一腳,在威尼斯獲得熱烈回響。

《壽喜燒西部片》集合了伊藤英明、佐藤浩市、伊勢谷友介、桃井薰、香川照之、石橋貴明、安藤政信、木村佳乃和小栗旬等日本知名演員,描述知名的源氏、平家戰爭延續百年,在一個綜合西部和日本古代景色小鎮中,衝突再起。源氏家的伊勢谷友介和平家的佐藤浩市勢不兩立,桃井薰是女英雄,木村佳乃有性感復仇演出。

全片英文發音,讓日本演員下了不少功夫,三池崇史笑說:「因我找很多大牌演出,而大牌一多就問題很多,所以我乾脆都用英文對白,讓他們光去對付英文就忙昏了,沒空來煩我!」

 

 

伊藤英明桃井薰 忙著背ABC

 
自由時報
2007 09 06
特派記者石芳綾
威尼斯報導
 

   三池崇史執導的《壽喜燒西部片》惡搞血腥,在威尼斯引起廣大迴響,三池崇史在片中找來昆汀塔倫提諾,飾演傳奇西部神槍手,一出場就引發眾人爆笑。在片中也處處可見追殺比爾式的幽默,頗受好評。

 

   《壽喜燒西部片》是日式的美國西部片,全片英語發音,主要演員桃井薰、伊藤英明以及伊勢谷友介的英文都說的好,桃井薰在片中飾演受到昆汀塔倫提諾真傳的女槍手,伊藤英明則是典型的西部牛仔模樣,戲份最重,其他明星如佐藤浩市、木村佳乃以及石橋貴明也都在片中扎一角。

 

    三池崇史接受採訪時表示,由於大明星實在太多,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要求,所以全片才用英文發音,「這樣他們就會忙著練英文,不會來煩我了。」

 

 

伊藤英明入圍金獅獎感不安 曝木村佳乃避談男友

 
新浪
2007090615:43
 

  新浪娛樂訊 由怪雞導演三池崇史執導的日本片《Sukiyuki Western Django》昨晚舉行記者會。男主角伊藤英明對於影片入圍競逐金獅獎感到不安,因是日本人拍西部牛仔片。他透露收到木村佳乃的祝賀電郵,還自爆曾問對方,其男友伊勢谷友介是否在加國陪她拍戲,但對方沒有回應。 (魚魚/)

 

 

三池崇史攜<日式火鍋>亮相 昆汀缺席威尼斯 

 
成都商報
20070906 14:16
 

  昨天,日本著名“暴力”導演三池崇史攜參賽片《日式火鍋》來到威尼斯,讓人遺憾的是,該影片的一位特殊演員——昆汀·塔倫蒂諾卻缺席發佈會。

 

  《日式火鍋》講述了一個關於卑鄙的花招、背叛、欲望和愛情的複雜故事,評論認為這是西部片與日式暴力的嫁接。更有意思的是,與三池崇史“狼狽為奸”的西方搞怪大師昆汀·塔倫蒂諾也在影片中插上一杠子,客串出演一個“神秘角色”。在媒體觀摩場,人們最期待的就是昆汀的表演,他一共兩次出場,一次是年輕扮相,一次是年老扮相。每一次出場都讓全場觀眾爆發大笑,這部電影簡直被昆汀搞成了喜劇片。正因為這樣,隨後記者們向三池崇史和女演員桃井熏的提問都圍繞著昆汀展開。對於昆汀的表演,三池崇史說:“我很嚴肅地告訴大家,他是一個很棒的演員。”日本著名演員桃井熏也在電影中有演出,昆汀扮演的就是教她槍法的師父。桃井熏說:“我是昆汀的超級粉絲,合作之後我才感受到,他其實是一個純粹的演員。”

 

  昨日,年僅49歲的蒂姆·伯頓被授予威尼斯電影節終身成就獎。他的代表作品包括:《蝙蝠俠》《剪刀手愛德華》等。(潘媛)

 

 

三池崇史首部英語片入圍威尼斯。
 

東方早報 20070906 14:03
 


  日本暴力片導演三池崇史首部英語對白影片選擇向義大利式西部片致敬,而這部入圍本屆威尼斯電影節競賽單元的《壽喜燒西部片》因為有好萊塢導演昆汀-塔倫蒂諾的客串出演,噱頭倍增。不過在當地時間昨日下午舉行的記者會上,原定出席的昆汀並未現身,導演三池崇史、演員桃井薰和伊藤英明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三池崇史談電影:靈感來自“紅白歌會”

 

  《壽喜燒西部片》的故事背景設在日本歷史上源氏與平家的五年戰爭期間,但佈景與美國內華達州的沙漠有很多相似之處,雙方在作戰中使用的武器則是槍,讓人頗有荒誕之感。

 

  片中,兩個作戰的部族分別以紅色和白色作為代表色,與英國的“玫瑰戰爭”相對應,然而對此,導演三池崇史的解釋卻令人大跌眼鏡,“靈感來自日本的紅白歌會”。

 

  這部新片與三池崇史過去的作品惟一的相似之處是片中充斥的暴力元素,被問及導演對暴力為何如此癡迷,三池崇史回答:“也許在外國觀眾和影評人看來,我是一個暴力導演,但在日本觀眾眼中,我是一個喜劇青春片導演。影片暴力與否是由觀眾的主觀理解決定的。”

 

 

  三池崇史談昆汀:千萬別讓他當製片人

 

  被問及昆汀緣何缺席,三池崇史解釋說,昆汀因為背部受傷沒能及時趕到記者會。至於是否趕得上晚上的紅地毯儀式,三池崇史表示:“我希望他能給我一個驚喜。”

 

  三池崇史介紹,他於三年前在威尼斯電影節上遇見昆汀,兩人一起吃了頓飯,談到了拍攝一部向義大利式西部片致敬的日本電影的創意,“昆汀非常興奮地應允加盟此片,但當時他忙於自己新片的拍攝,我們足足等了他六個月———我的製片人對此非常惱火,他們擔心影片連成本都收不回來。”

 

  被問及在片場執導昆汀演戲的感受,三池崇史說:“昆汀是個很有趣的人,但工作時很認真。在片場,他很樂於聽從導演的指令,非常配合,我們是按照日本電影的行規從早到晚拍攝的,但昆汀對此很適應。”至於昆汀參與此片所獲的片酬,三池崇史透露“只有兩位數”,“昆汀當時問我,你們全部投資就只有這麼一點嗎?”他透露,為了“回本”,昆汀將片場的很多道具和演出服作為“紀念品”帶回了美國。

 

  有記者認為此片中有不少取自昆汀作品《殺死比爾》的元素,被問及昆汀是否也對該片的劇本有所貢獻時,三池崇史回答:“昆汀是個創意豐富的傢伙,拍片隨時都有新點子冒出來。不過,要是我們都聽他的,這個電影起碼得拍10年!”他隨即補充道:“下次如果我們再合作,我一定不會讓他當我的製片人,不然電影永遠都拍不完。”

 

 

  桃井薰:我願永遠跟隨三池崇史

 

  該片女主角桃井薰在發佈會上對昆汀和三池崇史讚不絕口。提起昆汀時,她說:“我是昆汀的影迷。他是導演,但同時也是一個非常純粹的演員。在片場,他與三池導演都非常尊重對方。我很幸運能在片場看到他表演。”至於三池崇史,桃井薰稱他為“一個天才導演”,“他是個很有趣的人,是個創意非凡的藝術家,很謙遜,也很帥。他不斷進行新嘗試,隨時給人帶來新鮮感。”說到這裏,她轉向身邊的三池崇史,對著他說:“我願意永遠跟隨你!”(張悅)

 

 

客串出演《日式火鍋》 遲到又多嘴昆汀太麻煩 

 
新聞晨報
20070906 07:14:50

 

    雖然《日式火鍋》這部日本式西部片荒誕的情節和血腥的鏡頭在威尼斯引起了爭議,但昆汀·塔倫蒂諾的演出顯然更讓記者們感興趣。三池崇史透露等他等了6個月,劇組因此超支差點讓製片人炒他魷魚,而當演員的昆汀不改導演本色,頻頻出主意也讓三池崇史頭痛。

 

    《日式火鍋》講的是兩個家族之間的爭鬥,影片套用了西部片的風格來拍日本故事,延續了導演暴力美學的一貫風格,殺戮鏡頭占了全片一半以上,所有演員都以英語演出也引來許多話題。美國導演昆汀·塔倫蒂諾在片中扮演了女槍手桃井薰的師傅,影片首映時,無論昆汀是以年輕英俊的西部槍手造型出現,還是以晚年白髮蒼蒼的垂老裝扮出現,電影院裏都會爆發出一陣善意的笑聲。有意思的是,為了配合影片中其他日本演員蹩腳的英語,昆汀·塔倫蒂諾也刻意用戲劇腔的語調來說臺詞,這更增加了這個角色的喜感。

 

    按照電影節印製的宣傳冊介紹,在《日式火鍋》中客串演出的昆汀·塔倫蒂諾本來答應來威尼斯為三池崇史助陣,不過最終發佈會上他卻沒有現身。對此,三池崇史回應說:“我不知道他最終會不會來威尼斯,他的確答應我來到這裏跟我們相會,我想可能是他的背傷還沒好。不過誰知道他最後會不會出現呢?也許他會突然出現在紅毯上,給我們一個驚喜。”

 

    有記者詢問三池崇史如何找到昆汀來拍戲,他告訴記者,三年前他們在威尼斯相遇的時就曾商量過要合作一部電影,昆汀欣然答應了出演角色,不過由於昆汀忙於自己的電影,他比約定時間晚了整整6個月才進入劇組,讓劇組面臨巨大的經濟壓力。對於昆汀的表現,三池崇史認為對方非常棒,但就是點子太多,在表演的時候不時想出一些新主意:“如果按照他的想法拍,這部影片可能要拍10年才拍得完。如果再次合作,我一定會讓昆汀來當製片人,也許只有這樣,他才知道實現那些想法要花多少錢。” (閻雲飛)

 

 

《日式火鍋》全球首映 三池崇史“投訴”昆汀

 
晶報
2007-09-06 08:54:26

 

95,本屆威尼斯電影節唯一一部日本參賽片《日式火鍋》舉行全球首映,著名導演三池崇史攜兩大主演伊藤英明及桃井薰亮相記者會,該片製片及另一演員昆汀並未出現,導演趁其不在,向記者“投訴”對方拍片過程“指手畫腳”。

 

 

自稱喜劇導演

 

著名導演三池崇史曾以《黑社會三部曲》為全球觀眾所知,此次攜帶《日式火鍋》參賽,引發極大的關注度。昨日記者會現場再次爆滿,整個發佈會笑聲與掌聲同樣引人注目。該片是以上世紀六七十年代《荒野的保鏢》和《荒野的七人》等受歡迎的西部劇為基礎,加入日本古典小說《平家物語》的精華而產生的一部日本西部劇。儘管被西方媒體認為是“暴力”著稱,但三池崇史昨日強調自己其實在日本是以喜劇導演而受歡迎的。

 

 

“再也不找昆汀了”

 

對於眾所關注的著名導演昆汀能夠擔任《日式火鍋》製片及其客串主演該片背後的故事,三池崇史現場爆料道:“其實一開始我也不知道他能否一起合作,為此我們一起吃過一頓午飯,之後等了差不多6個月才有他的回信。他的加入對我們幫助很大,作為導演,他是一個控制欲很強的人,而作為我這個片子的演員,他其實非常聽話。”當記者質疑《日式火鍋》有點《殺死比爾》的影子時,三池崇史道,昆汀在現場的確有點“指手畫腳”,“他的想法太多了,經常會給我們建議,但如果照搬他的話就很麻煩,所以我下次一定不讓他做製片”。而當記者問其英文不好是否影響發揮時,他表示,這個的確是他的一大障礙,“如果我在好萊塢發展的話肯定沒前途,但我很欣慰的是,電影在全球是不分語言的,可以讓全世界的觀眾看懂”。有意思的是,連導演三池崇史也不知道昆汀是否會來威尼斯捧場,“因為他的背不太好,但我還是希望他能夠給我一個驚喜”。

 

 

女主角大贊導演

 

主演桃井薰昨日對三池崇史大加稱讚,她說:“導演很帥,簡直就是一個天才,他每天都有新的想法,我希望自己能夠一直跟著他拍電影。”而說到與昆汀的合作,她笑道:“他太有趣了,我是他的粉絲,我和導演都很尊敬他。”而男主演伊藤英明被問起英語水準問題,他有點歉意地表示:“《日式火鍋》是用英語講對白的,我的英語水準很差,這個的確影響了表演,當時我就決定要好好補課,但實在太忙了,根本沒有時間上課,我希望以後可以學義大利文,這樣就可以拍義大利電影了”,引發全場一片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